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污泥改性脱水技术介绍

浏览次数:2555  更新时间:2020-05-12

xinwen1

污泥改性脱水技术介绍

公司根据西方发达国家提出的污泥处理技术思路,结合我国国情和节能减排环保政策,在广泛学习和研究国内同行有关污泥处理技术的基础上,集众家之长,摸索出了一整套适合我国国情的污泥改性脱水技术—污泥表面活化破壁改性与机械压滤深度脱水集成技术。

该项技术针对污泥难于脱水的特性,从破壁改性及机械压滤匹配等方面入手,通过加入改性药剂,使污泥表面活化改性来改变污泥中水的性质,将结合水转变为自由水,并通过机械压滤把含水率80%以上的污泥一次性脱水至含水率50%以下。脱水后的污泥具有极强的疏水性,遇水不化不会还原,同时污泥破壁改性过程没有增加有毒有害成分,确保污泥原有成分的稳定性。

 

污泥改性脱水流程框图

 


脱水污泥

含水率50%

浓缩污泥

含水率97-99%

浓缩脱水

滤液污水厂

污泥改性调理

高压压滤脱水

污泥处置

浓缩污泥

含水率90%

污泥改性药剂


 

 

 

 

 

 

 

 

 

 

污泥改性脱水流程简述

含水率97-99%原始污泥先经过污泥浓缩设备浓缩到含水率90%左右以后,添加改性活化剂后,通过机械力的破壁改性,出现分子层面的效应,将胶团中吸附水转化为易于去除的间隙水,提高了污泥的脱水性能。对这种特定条件下的自由水去除,也需要一个特定的脱水系统。改性后的污泥以高压泵送至污泥脱水机,高压泵将改性后的污泥送入污泥脱水机的多块滤板之间的空隙内,因有输送压力,在高压泵输送至滤板之间的过程中,大部分水份被滤出;当高压泵的输送压力逐步升高至高压力工作一段时间后,此时,污泥脱水机的多块滤板之间的空隙内充满了污泥;停止高压泵的运行,并关闭污泥脱水机的进泥阀门,启动污泥脱水机的压榨系统,通过改变污泥脱水机压缩滤板之间的容积,使污泥再次压榨,得到含水率为50%以下的泥饼。在压滤机的高压作用下,压滤脱水时间仅需50分钟即可得到含水率50%以下的泥饼,脱水时间为一般压滤脱水时间的1/8~1/4。

 

改性脱水技术优点:

1、整个处理过程冷态操作,不需要热源,更不消耗一次能源;

2、整个系统自动操作,流水线生产,简洁流畅、无臭味、无噪音;

3、脱水污泥具有疏水性,不会产生二次污泥化;抗压强度好,透气性优良,并在自然状态下水份继续蒸发;

4、脱水污泥泥质能达到资源化(制肥、填埋、焚烧)利用要求;

5、改性剂不改变污泥的原有性质,同时具有杀菌除臭功能;

6、投资合理,运营成本低,建设工程量小,建设工期短;

7、整个系统简洁流畅,易于操作,便于维修。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