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自动反冲洗过滤机的应用前景

浏览次数:1836  更新时间:2018-03-20

自动反冲洗过滤机的应用前景

一、引言
  在城市给水、工业用水的水质预处理及循环冷却水处理中。都离不开过滤。传统的过滤方式都是采用砂滤,虽然砂滤足一种传统的过滤方式,而且在很多场合也是可以的、但是采用砂滤也有很多的不足之处:1、占地很大、设备成本高;2、需要定期更换滤料,后期维护成本大;3、需要一备一用。所以,在很多场合,广大用户都急需一种过滤效果高、成本低、维护方便的过滤设备。近几年来许多科研机构与厂家研制开发了不少新颖实用的产品,并在很多地方得到广成功的应用。其中北京沃特瑞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在研究国内外同类产品 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前提下研制出了一种非常先进的过滤设备——自动反冲洗过滤机
二、工作原理
  1、当水通过
过滤机的粗滤网后进入细过滤室,脏物在细滤网上逐渐堆积形成一层滤饼。于是在细网的内部与外部产生压力差,当此压力差达到预先设定值,反冲洗控制器控制液压阀和液压缸活塞,水从液压马达室经液压阀流出。当液压阀打开时,马达室内、收集器以及吸嘴内的压力降至极低点。这样就引起细网外侧面(清水)和与吸嘴相对的细网内侧面(浊水)之间产生一个压力梯度。靠这种压力梯产生的反冲运动就清洗净了与吸嘴相对的滤网区域。当水及脏物经过液压马达时会转动收集器,同时液压缸中的活塞也被驱动带动收集器作轴向运动。吸嘴的轴向运动和旋转使吸嘴能扫到滤网每一处。可以使滤网整个清洗干净。当滤网上的脏物冲洗掉后,压力差消失了,冲洗控制器关闭液压阀,活塞回到它原来的位置,此时整个系统回到原来位置等待下一个清洗循环。


2、为什么反冲洗能自动进行:
  前面说过,反冲洗是靠液压阀打开和液压缸活塞的动作来实现的,而这些都是通过反冲洗控制 器来控制的。反冲洗控制器根据从过滤器进、出口传过来的压差值能准确控制液压阀和液压缸,而控制器的动力来自于管线自身的压力。
  3、进行反冲洗时不间断供水,整个反冲洗是以吸嘴净滤网每一点这样的方式实现的。反冲洗时只是吸嘴与细滤网之间很小的局域压力发生变化,而收集器与液压缸的动作也不影响正常的供水。同时,在进行反冲洗时所消耗的水量很少,以流量为300m3/h.的过滤器为例:其反冲洗流量为35—40m3/h,反冲洗时间为7—15秒,反冲洗水量为80—160L。
  4、过滤精度最小为15微米,现以50微米细网的过滤特性曲线说明自动反冲过滤机的过滤效果:
  50微米细网过滤特性:


从坐标中可以看出:
  悬浮固体大于50微米时去除率为100%,悬浮固体小于50微米时去除率为50%。以滤网为基础的主过滤性保证100%去除大于50微米的悬浮固体,而以滤饼集结为基础的辅助过滤性的优点是可以去除细小微粒。
  几年来、自动反冲洗过滤机应用在全国各地的各种水处理工程中,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在钢铁业、石化业、造纸业、食品业、纺织业、水泥业、矿业、精致农业、热电厂等都有成功的应用。
  自动反冲洗
过滤机与传统过滤设备比较,具有占地小、安装方便、自动操作、不用换滤料、免维护、在清洗过程中不影响供水、节省能源、工程造价低、过滤效果好等特点。采用自动反冲洗过滤机可以实现投入少量资金而达到同样或更好的改善出水水质的目的、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动反冲洗过滤机的前景十分广阔。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