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试论湿法锌冶炼浸出过滤设备技术改造

浏览次数:3413  更新时间:2020-05-12

试论湿法锌冶炼浸出过滤设备技术改造 



一,隔膜的分类 
隔膜压榨压滤机从膜片结构上分为:组合式隔膜片压榨压滤机、一体式隔膜板压榨压滤机、嵌入式隔膜片压榨压滤机;从膜片材质和压榨压力上分为:橡胶隔膜(耐油或耐酸)和高压PP隔膜(焊接式或嵌入组合式)。根据您的过滤和工艺要求而定,如贵单位需要这方面的技术服务和支持,请与本公司联系。 
二,隔膜的性能: 
我公司近来开发出膜片为TPE弹性体高压聚丙烯隔膜板,膜片采用注塑成型和模压成型两种,采用大型平板热熔塑焊制成,粘接密封,可承受高压反复鼓吹,使用高压PP隔膜板不仅提高滤饼含固量、缩短过滤时间,减少洗涤用水;而且增加了压滤机的生产能力,降低了生产运行成本,可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TPE聚丙烯隔膜滤板和聚丙烯厢式滤板组合使用的性能如下: 
1) TPE聚丙烯隔膜滤板的使用压力为:过滤、洗涤压力为0.6-0.8Mpa,压榨压力为:1.0Mpa-1.6Mpa。 
2) TPE聚丙烯隔膜滤板和厢式滤板配套使用,其使用温度为0-95℃,单就膜片而言可以使用在-20~+120℃。 

三,隔膜压榨 

1) 所需的压榨压力通常由滤饼的脱水性能来决定。压榨压力又受约于: 
·压滤机所允许的操作压力 
·隔膜滤板所允许的并受温度曲线限制的压力值 
2) 压榨介质的用量、体积流量、压榨压力的升高等涉及过滤腔室体积、滤饼体积、滤饼的固有脱水速率和隔膜的寿命、操作安全等诸多因素。只能凭经验来确定。 
3) 过滤腔室内的固体容量(腔室的理想充盈量)是由许多因素决定的。所有这些因素都同过滤周期和隔膜片的使用寿命有关。 
警 告:鉴于上述原因,我公司隔膜式压滤机的过滤压力(进料压力)为0.6—0.8Mpa,压榨压力为1.0Mpa-1.6Mpa或小于滤室内工作压力值。 
信 息:根据实践经验,隔膜压滤机的充盈量是一般厢式压滤机的60—80%,不小于该数。如果没有可行的参考值,比较佳充盈量必须通过试验来确定。 
4) 压榨介质的连接方式: 
我公司采用单独连接方式或集中连接方式。 
单独连接方式: 
在压滤机一侧设有压榨介质的分配管道,从这一管道通过压力软管将压榨介质分别引入每块隔膜滤板中。压力软管的长度以在拉板时滤板能自由地移动而不被拉伸为准。软管接头须用卡环紧箍。 
集中连接方式: 
通过一个通道给所有隔膜滤板提供压榨介质,通道是由每块滤板上的一个孔相互对接组成的隔膜压榨通常在滤饼洗涤时用来压实滤饼,在脱水时用来压出滤饼中残留的滤液。压榨是通过压榨介质(压缩空气或水)引入每块隔膜滤板中形成挤压压力来实现的。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