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压滤机在电镀污水处理中的运用

浏览次数:2544  更新时间:2018-03-29

压滤机在电镀污水处理中的运用
 石油5
   电镀污泥是电镀厂各种电镀废液和电解槽液经过液相化学处理后所发作的固体废料,由于各电镀厂家的生产工艺及处理工艺不同,电镀污泥的化学组份恰当杂乱,首要含有铬、铁、镍、铜、锌等重金属化合物及可溶性盐类,是一种典型的危险废物。

    当电镀废水含氰化物时,为了使处理后含氰废水与其他重金属废水的混合处理效果更佳,选用碱性氯化法处理含氰废水,以次氯酸钠为氧化剂,在碱性条件下,经过2个氧化阶段,将氰化物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氮气,这种处理办法彻底解决了氰化物的污染问题。
    废水中的重金属选用化学中和凝聚堆积处理法,使废水中的酸碱中和,一同使重金属离子构成氢氧化物堆积,再将固液分别,以去除堆积物,然后污泥经脱水外运。处理工艺如图:

   电镀废水中许多重金属经过混凝转移至污泥中,废水处理进程发作的浓缩污泥含有极高的水分、简单活动;未经脱水处理不只占用许多面积,而且污泥水分下渗对地表及地下水都会构成严峻污染。
电镀污泥经通祥机械脱水,使污泥体积减容60%以上,但由于重金属含量极高,在重金属未去向的情况下几乎无资源化利用价值,因此首要方法以填埋和焚烧为主尽可能的消纳电镀污泥。
   可是跟着对污泥含水及危险废物的控制要求越来越严峻,对环保要求的前进,污泥脱水势在必行。
通祥自主研发 1100Y-1400Y系列超高压压滤机,针对市政、造纸、印染、皮革、电镀等五大难脱水污泥开发;该系列特点是:
(1)全自动化控制且高压压榨压力可到达6.5MPa;
(2)高压+化学改性可减少污泥脱水时间;
(3)污泥改性药剂增加量少,节省本钱并能快速下降污泥含水率,污水处 
  理厂脱水至含水率55%左右;造纸可脱至含水率40%以下;
(4)可根据污水处理规划,调整污水处理工艺前进污泥脱水功用发挥设备
  的最佳脱水效果。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