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板框压滤机设备操作规程

浏览次数:2334  更新时间:2018-03-20

概述
结构与工作原理
板框压滤机设备操作规程 
板框压滤机的安装方法
概述
结构与工作原理
板框压滤机设备操作规程 
板框压滤机的安装方法
概述
  板框压滤机是悬浮液固、液两相分离的理想设备,具有轻巧、灵活、可靠等特点。 
  其中手动式、手动千斤顶式手工操作,简便易行,滤渣含水量低。被广泛应用于化工、陶瓷、石油、医药、食品、冶炼等行业。也适用于工业污水处理;液压式为机、电、液一体式。采用液压压紧,手动机械锁紧保压。操作维护方便,运行安全可靠。 
  该机型有明流、暗流之分。可细分为对滤饼的可洗和不可洗。 
  如需获得略干的滤饼,可向压滤机通入压缩空气将滤饼中残余的部分水分再度排出。 
结构与工作原理
  1.手动板框式压滤机分别由滤框、滤布、滤板和滤板滤布组成的过滤部件和对过滤部分进行压紧(手轮、千斤顶)的机架部件,止推板端各孔,分别为进料孔,进洗涤液孔,滤液排出集液孔,洗涤液排出集液孔等。根据您选用的压滤机型号接装管路。 
  2.液压压紧板框式压滤机由主机(机架和滤室)、液压部件和电气等部分组成。 
  2.1 主机部分 
  主机由两根横梁,其两端分别固定在止推板1和液压缸座11的两侧面,构成机架。在左右横梁8上垂直搁置、依次排列着由滤框3、滤板4、滤布5组成的若干滤室;并可沿横梁作水平方向移动。压紧板7与活塞杆9铰接。由液压缸活塞驱使前后移动,压紧滤框、滤板,达到液压工作压力后,旋转锁紧螺母10锁紧保压。再关闭电机,即可进料过滤。 
  2.2 液压部件 
  液压部件由液压辅件(油箱和滤油器)、液压泵、阀、液压缸和管路等组成。 
  液压用油需经20μm孔径过滤,加油至液面线上限,电动机驱动油泵,压力油经电磁阀进入液压缸;推动活塞完成滤室的压紧和放松工序。液压工作压力值见各型号规格的插页。 
  2.3 电气元件 
  电气元件安装在油箱右侧,操纵元件安装在油缸座右侧。 
  设备选型时,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对泥饼含固率的要求。一般板框式压滤机与其他类型脱水机相比,泥饼含固率最高,可达35%,如果从减少污泥堆置占地因素考虑,板框式压滤机应该是首选方案。 
  (2)框架的材质。 
  (3)滤板及滤布的材质。要求耐腐蚀,滤布要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度。 
  (4)滤板的移动方式。要求可以通过液压一气动装置全自动或半自动完成,以减轻操作人员劳动强度。 
  (5)滤布振荡装置,以使滤饼易于脱落。与其他型式脱水机相比,板框式压滤机最大的缺点是占地面积较大。 同时,由于板框式压滤机为间断式运行,效率低,操作间环境较差,有二次污染,国内大型污水处量厂己很少采用。但近了大量开发研制工作,使其适应了现代化污水处理厂的要求,如通过PLC系统控制就可以实现系统全自运方式,其压滤、滤板的移动、滤布的振荡、压缩空气的提供、滤布冲洗、进料等操作全部可通过PLC远端控制来完成,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板框压滤机由交替排列的滤板和滤框构成一组滤室。滤板的表面有沟槽,其凸出部位用以支撑滤布。滤框和滤板的边角上有通孔,组装后构成完整的通道,能通入悬浮液、洗涤水和引出滤液。板、框两侧各有把手支托在横梁上,由压紧装置压紧板、框。板、框之间的滤布起密封垫片的作用。由供料泵将悬浮液压入滤室,在滤布上形成滤渣,直至充满滤室。滤液穿过滤布并沿滤板沟槽流至板框边角通道,集中排出。过滤完毕,可通入清洗涤水洗涤滤渣。洗涤后,有时还通入压缩空气,除去剩余的洗涤液。随后打开压滤机卸除滤渣,清洗滤布,重新压紧板、框,开始下一工作循环。 
  板框压滤机对于滤渣压缩性大或近于不可压缩的悬浮液都能适用。适合的悬浮液的固体颗粒浓度一般为10%以下,操作压力一般为0.3~1.6兆帕,特殊的可达3兆帕或更高。过滤面积可以随所用的板框数目增减。板框通常为正方形,滤框的内边长为 200~2000毫米,框厚为16~80毫米,过滤面积为1~1200㎡。板与框用手动螺旋、电动螺旋和液压等方式压紧。板和框用木材、铸铁、铸钢、不锈钢、聚丙烯和橡胶等材料制造。 
板框压滤机设备操作规程
一、操作前的准备工作:
  (1)板框的数量是否符合规定,禁止在板框少于规定数量的情况下开机工作。 
  (2)板框的排列次序是否符合要求,安装是否平整,密封面接触是否良好。 
  (3)滤布有无破损,滤布孔比板框孔小且与板框孔相对同心。 
  (4)各管路是否畅通,有无漏点。 
  (5)液压系统工作是否正常,压力表是否灵敏好用。 
二、操作中注意事项:
  (1)安装压滤布必须平整,不许折叠,以防压紧时损坏板框及泄漏。 
  (2)液压站的工作压力橡塑板框最高工作压力不得超过20Mpa。 
  (3)过滤压力必须小于0.45Mpa,过滤物料温度必须小于80℃,以防引起渗漏和板框变形、撕裂等。 
  (4)操纵装置的溢流阀,须调节到能使活塞退回时所用的最小工作压力。 
  (5)板框在主梁上移动时,不得碰撞、摔打,施力应均衡,防止碰坏手把和损坏密封面。 
  (6)物料、压缩、洗液或热水的阀门必须按操作程序启用,不得同时启用。 
  (7)卸饼后清洗板框及滤布时,应保证孔道畅通,不允许残渣粘贴在密封面或进料通道内。 
  (8)液压系统停止操纵时,操作装置的长杆手轮应常开,短杆手轮应常闭,以保证安全,并避免来油浪费。 
三、日常的维护保养:
  (1)注意各部连接零件有无松动,应随时予紧固。 
  (2)压紧轴或压紧螺杆应保持良好的润滑,防止有异物。 
  (3)压力表应定期校验,确保其灵敏度。 
  (4)拆下的板框,存放时应码放平整,防止挠曲变形。 
  (5)每班检查液压系统工作压力和油箱内油量是否在规定范围内。 
  (6)油箱内应加入清洁的46#液压油,并经80-100目滤网过滤后加入,禁止将含杂质或含水分的油加入油箱。 
  (7)操作人员应坚持随时打扫设备卫生,保持压滤机干净整洁,使设备本体及周围无滤饼、杂物等。 
板框压滤机的安装方法
  板框压滤机安装方法如下: 
1、按照供方提供的底脚尺寸设计预埋孔,采用两次灌浆法。
2、压滤机周围应留有足够空间,以便于操作和维护保养。
3、板框压滤机应水平放置在地坪上,后顶板用底脚螺拴固定在基础上。(注:底脚螺拴一般只固定后顶板,因拉干由于板框的压力产生一定的向下弯曲,当压滤机压紧工作时,拉干被拉直,从而产生小量位移,如果两端同时固定,有可能导致压不紧或者损坏机架。
4、滤布的材质、规格按照过滤的物料、压力、温度而定,应选择适宜的滤布。5、板框按照要求整齐地排放在机架上,将加工好的滤布整齐地排在滤板上,注意滤板间进料孔和漂洗孔相对应。
6、板框压滤机接通电源,检查是否正常。机械传动要检查电机正反转是否符合要求,减速箱、机头油杯机油是否加满,丝杆、齿轮润滑油是否加好。液压传动检查齿轮泵运转声音是否正常,液压系统有无泄漏情况,活塞杆进出是否平稳。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高先生(总经理)
24
小时热线:1388084366618008001800

销售热线:028-6629 5555  
    真:028-8475 4766

售后热线:028-6609  7575
    真:028-8475  4766

网址:http://www.66445555.cn
电子信箱82390390@qq.com          
业务QQ1:82390390  QQ2:435556000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