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湿法冶炼压滤机设备技术应用

浏览次数:2066  更新时间:2018-03-20

湿法冶炼压滤机设备技术应用 



针对湿法冶炼压滤机出过滤工序中使用XMY80/ 1000-uB- 箱压滤机明流不可洗压滤机造成锌量流失问题,介绍应用XMYGZ80/1000-UK全自动压滤机的实际效果;通过过滤工序中两种设备技术特点、经济效益的比较,论证设备改造的可行性。
1问题的提出
在我国湿法冶炼企业中,浸出XMY80/1000过滤设备大部分采用箱式压滤机。卞要是基于其结构简单、造价低廉适用性较强。但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种设备由于工序单一,造成尾渣含锌量高,大量的锌随尾渣排出;此外,现场作业环境差,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为此,白银公司立项对西北铅锌冶炼厂的浸出过滤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在对过滤物料适用性试验的基础上,采用杭州富江过滤机有限公司生产的XMYGZ80/1000-UK全自动压滤机替代原来的XMY80/ 1000-UB 箱式压滤机
2. 2原箱式压滤机工作原理
XMY 80/ 1000- UB箱式压滤机的工作原理:用卞油缸推动压紧头板和尾板之间的所有滤板,由尾部进料,依靠原液的进浆压力,在滤板间形成的滤室中产生滤饼。由于工序单一(没有挤压、洗涤工序以及风十过程),所以滤饼含锌量高。过滤后采用人工推板卸渣,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人工卸渣冲洗,很难将滤板、滤布上的粘渣清理十净,致使再次过滤时因滤板间的封闭不严而发生料浆喷溅,既浪费原料,又污染现场环境。
2. 3XMYGZ80/1000-UK全自动压滤机全自动压滤机结构原理
2. 3. 1结构控制原理
XMYGZ80/1000-UK全自动压滤机的工作原理:用卞油缸推动压紧头板和尾板之间的所有滤板,由尾部进料,依靠原液的进浆压力,在滤板间形成的滤室中产生滤饼。由于工序单一(有PP隔膜滤板挤压、可洗涤滤板工序以的过程),所以滤饼含锌量底。

XMYGZ80/1000-UK全自动压滤机 采用了PLC控制。设有试验、乎动、自动二种工作模式。自动模式是压滤机的i1:常运行模式,所有必要的操作由控制系统自动执行。整个设备按工艺设计的要求自动循环进行。强化的诊断功能己经在压滤机控制系统中程序化。情况异常时会自动报警,在模拟盘上显示故障位置,并根据故障性质自行诊断,发出报警信号,并延时或立即停机。
2. 3. 2工作原理(见图2)

2. 3. 2. 1过滤
当板框组闭合之后,料浆经分配竹同时进入各个滤室的过滤腔,滤液经过滤布,流入滤液腔从滤液竹排出,滤饼开始形成。
2. 3. 2. 2第一次挤压
待滤饼达到一定的厚度后,高压水站打出的高压水经分配竹同时进入各个滤室的隔膜上腔,挤压出滤饼中的滤液,降低滤饼中的水分。
2. 3. 2. 3洗涤
洗涤水与料浆从同一路径进入滤室,在顶起隔膜排除高压水的同时洗涤滤饼,带走滤饼中的水溶锌,洗涤液经过滤布进入滤液腔,从滤液竹排出。
2. 3. 2. 4第一次挤压
方式与第一次挤压相同。在高压水进入隔膜上腔时,挤出大部分残留在滤饼中的洗涤液。
2. 3. 2. 5空气十燥
将压缩空气与料浆从同一途径送入滤室,依靠压缩空气带走滤液吹十滤饼,进一步降低滤饼中的含水量,达到降低渣含锌的日的。
2. 3. 2. 6卸饼
滤饼吹十后,动压板下行板框组打开。滤布驱动装置运行,堆积在滤布上的滤饼经两侧排出;与此同时,滤布清洗装置打开,清洗滤布。
3. 1指标比较经济技术指标(见表1)

3. 2所需费用
XMY80/ 1000-UB 箱式压滤机
设备购置费:7万元x 3= 21万元
其它费用:6万元x 3= 18万元
合计39万元。
(2) XMYGZ80/1000-UK全自动压滤机
设备购置 XMYGZ80/1000-UK全自动压滤机14x2=28万元
其它费用:6万元x 2= 12万元
合计40万元。
3. 3比较
对比两种设备的经济技术指标可以看出,使用 XMYGZ80/1000-UK全自动压滤机压滤机过滤,生产每吨铅银渣(十量),可以减少排锌33.1 kg,按西北铅锌冶炼厂日排渣95t(渣十量)计算,每天可多回收锌3. 145 t。若每年生产320天,多回收锌1006. 4 t。按市场价格0. 78万元/t锌计,(一级品)每年可增加收入785万元,扣除其总额的50%(将水溶锌加工成成品锌的加工费用),每年可收回纯利润392. 5万元。一年半以内便可收回成本,湿法冶炼尾矿用大型压滤机过滤不浪费原料,又改善环境污染尾矿污泥回用。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