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板框式压滤机

浏览次数:3303  更新时间:2018-03-29

钻井污泥移动式压滤机板框式压滤机是一种间歇性固液别离设备,是 由滤板、滤框摆放构成滤室,在输料泵的压力效果 下,将料液送进各滤室,通过过滤介质将固体和液体 别离。该设备广泛用于化工、染料、石油、陶瓷、制 药、制糖、淀粉、油漆、冶金及污水处理等,具有别离 效果好、适用规划广、操作简略、出资少等利益,特别 是对黏细物料的别离,有着不行比较的优越性。
 一、根柢概述:
 压滤机作为固液别离设备,运用于工业生产已有悠长前史,它具有别离效果好、适应性广,特别关于粘细物料的别离,有其一起的优越性。
 压滤机分为板框式压滤机厢式压滤机,压滤机是一种间歇式过滤设备,用于各种悬浮液的固液别离。它是依托压紧设备将滤板压紧,再将悬浮液用泵压入滤室,通过滤布来抵达将固体颗粒和液体颗粒别离的目的。
 板框式压滤机是很老练的脱水设备,在欧美前期的污泥脱水项目上运用许多,通祥-板框压滤机的结构较简略,操作简略,安稳,过滤面积挑选规划活络,单位过滤面积占地较少,过滤推动力大,所得滤饼含水率低,对物料的适应性强,适用于各种污泥。
 二、作业流程
 板框式压滤机的作业流程:
 板式压滤机
 板式压滤机
 1)压紧滤板:压紧油缸(或许其它的压紧安排)作业,使动板向定板方向移动,把两者之间的 滤板压紧。在相邻的滤板问构成关闭的滤室。
 2)压滤进程:给料泵(隔膜泵)将矿浆运送 到滤室里,布满后,压滤初步,仰仗压力泵或紧缩 空气的压力,进行固液别离。
 3)松开滤板:运用摆开设备将滤板按设定的 办法、设定的次第摆开。
 4)滤板卸料:摆开设备相继摆开滤板后,滤饼仰仗自重掉落,由下部的运输机运走。
 结束上述4个进程,就结束了压滤机的一个 作业循环。
 三、特征
 板框式压滤机关于滤渣紧缩性大或近于不行紧缩的悬浮液都能适用。适宜的悬浮液的固体颗粒浓度一般为10%以下,操作压力一般为0.3~1.6兆帕,特别的可达3兆帕或更高。过滤面积能够随所用的板框数目增减。板框一般为正方形,滤框的内边长为 200~2000毫米,框厚为16~80毫米,过滤面积为1~1200㎡。板与框用手动螺旋、电动螺旋和液压等办法压紧。板和框用木材、铸铁、铸钢、不锈钢、聚丙烯和橡胶等资料制作。
 板框式压滤机设备分量与体积大,选用而该类型的污泥脱水机选用接连作业办法,时产50kg/h固体,生产率相对较小,可是脱水率较高,泥饼含水率可达70%-85%,此外,该设备还有需专人看守,自动性较差;活动部件多,不安稳;设备出资稍低;修补难度大;操作较为杂乱,须专人处理;运用寿数短等特征。
 四、组成部分:
 板框式压滤机主要由固定板、滤框、滤板、压紧板和压紧设备组成,外观与厢式压滤机相似。制作板、框的资料有金属、木材、工程塑料和橡胶等,并有各种形式的滤板外表槽作为排液通路,滤框是中空的。多块滤板、滤框替换摆放,板和框间夹过滤介质(如滤布),滤框和滤板通过两个支耳,架在水平的两个对等横梁上,一端是固定板,另一端的压紧板在作业时通过压紧设备压紧或摆开。压滤机通过在板和框角上的通道或板与框两端伸出的挂耳通道加料和排出滤液。滤液的排出办法清楚流和暗潮两种、在过滤进程中,滤饼在框内集聚。一般板框式压滤机的作业压力为0.3~0.5MPa,压滤机作业压力为1~2MPa.
 优缺点:修改
 板框式压滤机的不足之处在于,滤框给料口简略阻塞,滤饼不易取出,不能接连作业,处理量小,作业压力低,一般资料方板不耐压、易破板,滤布耗费大,板框很难做到无人值守,滤布常常需求人工拾掇。
 板框式压滤机的利益是:结构较简略,操作简略,作业安稳,保养便利;过滤面积挑选规划活络,占地少;对物料适应性强,适用于各种中小型污泥脱水处理的场合。
 五、缺点原因分析 
 (1)滤布左、右拉板器不同步,动作缓慢(压滤机作业环境较差,在实际操作中,拉板器简略被电石泥腐蚀,造
 成动作速度减缓,不同步;须守时对拉板 器拾掇、润滑)。
 (2)溢流阀压力过大(要求每天在操作进程中 守时查看)。
 (3)压板的翻开度达不到规范要求(60~65cm)。
 (4)两端拉板器链条松紧程度不同(校对)。
 (5)传动轴规划、结构、运用强度满意不了现有 的工艺要求。
 (6)传动轴轴承润滑不到位(守时润滑)。
 (7)操作不规范,技能不过关(加强处理)。
 六、修改:
 板块损坏的解决办法:
 1、主张运用尼龙清洗刮刀,守时铲除进料口的污泥;
 2、查看滤板,拾掇排水口。翻开相应阀门,开释压力;
 3、细心拾掇滤板,修改滤板;‘
 七、修改进程:
 1、拾掇沟槽,坚持沟槽洁净;
 2、对错两种修补剂按1:1的份额分配好;
 3、分配好的修补剂涂在沟槽上,涂满间断;
 4、快速套好滤布,那滤板挤在一起,使修补剂和滤布粘在一起,挤平沟槽;
 5、揉捏一段时刻后,粘胶天然成型,板框就可正常运用。
 八、结构 
 通祥-板框压滤机的滤板、滤框和滤布的结构示见图1,其间(a)为滤框,(b)为滤板,(c)为滤布。通祥-板框压滤机结构见图2,通祥-板框压滤机及从属设备安排办法见图3,除通祥-板框压滤机主机外,还有进泥体系、投药体系和紧缩空气体系。
 九、脱水进程
 板与框相间摆放而成,在滤板的两端覆有滤布,用压紧设备把板与框压紧,即在板与框之间构成压滤室。在板与框的上端中心相同部位开有小孔,压紧后成为一条通道,加压到0.2~0.4MPa的污泥,由该通道进入压滤室,滤板的外表刻有沟槽,下端钻有供滤液排出的孔道,滤液在压力下,通过滤布、沿沟槽与孔道排出滤机,使污泥脱水。国内外已开发出自动化的通祥-板框压滤机。通祥-板框压滤机比真空过滤机能承受较高的污泥比阻,这样就可下降调度剂的耗费量,可运用较廉价的药剂(如FeSO4·7H2O)。当污泥比阻为5×1011~8×1012m/kg时,能够不通过预先调度而直接进行过滤。通祥-板框压滤机其泥饼产率和泥饼含水率,应根据试验资料或相似作业履历判定。泥饼含水率一般可为75%~80%。
 十、通祥-板框压滤机的规划要求
 (1)过滤压力为0.4~0.6MPa(约为4~6kg/cm2);
 (2)过滤周期不大于4h;
 (3)每台过滤机可设污泥压入泵一台,泵宜选用柱塞式;
 (4)紧缩空气量为每1m3滤室不小于2m3/min(按规范工况计);
  • 上一篇: 隔膜式压滤机的详细介绍
  • 下一篇: 通祥板框压滤机的作业原理
  •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