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板框压滤机常见故障分析

浏览次数:1580  更新时间:2018-03-20

板框压滤机常见故障分析 



板框压滤机是污水处理系统中的针对污泥处理的设备,其作用是将污水处理后的淤泥进行压滤,形成大块滤饼(泥饼),以便排除。邯钢污水处理厂的两台板框压滤机是瑞典设备,由两台螺杆泵和两台隔膜泵供压,日处理能力为3500吨污水。板框压滤机由压滤机滤板、液压系统、压滤机框、滤板传输系统和电气系统等五大部分组成。板框压滤机工作运行的原理比较简单,先由液压施力压紧板框组,沉淀的淤泥由中间进入,分布到各滤布之间。
由于板框压紧,淤泥无法外溢,在螺杆泵和隔膜泵的高压之下,淤泥中的水分由滤布中渗出,流入回水管,而泥饼则留在了空腔中。
之后板框卸压,滤板拉开,泥饼靠重力落下,由汽车拉走,因此说压滤过程是污水处理工艺中的最后一道工序。板框压滤机的主要参数和数据有:板框数125块,可扩至150块(149个隔腔)、板尺寸1300×1300mm、泥饼厚30mm、过滤面积297.6㎡过滤压力16bar、最大关闭压力368bar。


板框压滤机压紧时压力368bar,过滤压力16bar,在运行中板框持续压紧,中间的水从淤泥介质中渗出流走,由于压力较大的缘故,板块本身和滤布易出现损坏或堵塞。另外,由于油渍污泥的沾染,运输系统也常常会卡涩或行走不稳。
一、板块本身的损坏。造成板块本身损坏的原因有:
1、当污泥过稠或干块遗留时,就会造成供料口的堵塞,此时滤板间没有了介质只剩下液压系统本身的压力,此时板块本身由于长时间受压极易造成损坏。
2、供料不足或供料中含有不合适的固体颗粒时,同样会造成板框本身受力过多以至于损坏。
3、如果流出口被固体堵塞或启动时关闭了供料阀或出阀,压力无处外泄,以至于造成损坏。
4、滤板清理不净时,有时会造成介质外泄,一旦外泄,板框边缘就会被冲刷出一道一道的小沟来,介质的大量外泄造成压力无法升高,泥饼无法形成。
对应故障的排除的方法:1、使用尼龙的清洗刮刀,除去进料口的泥
2、完成这个周期,减少滤板容积
3、检查滤布,清理排水口,检查出口,打开相应阀门,释放压力
4、仔细清理滤板,修复滤板
滤板的修复技术如下:
滤板在使用几年后,由于某种原因,使得边角处冲刷出一些沟痕来。沟痕一旦出现,就会迅速扩大,直至影响到滤饼的形成。一开始滤饼变软,之后变成半稀泥状,最后滤饼无法成形。由于滤板材料特殊,难于修补,只能换新的,所以造成了高昂的备件费消耗。这期间我们试用了一些修补剂,但效果一直不好,最近改用油面修补剂时情况终于出现了转机,试用效果很好,达到了密封效果。具体修复方法如下:修复步骤:
1、清理沟槽,漏出新鲜面来,可用小锯条等清理
2、黑白两种修补剂按1:1的比例调配好
3、把调配好的修补剂涂在沟槽上,涂满稍高
4、迅速套好滤布,将滤板挤在一起,使修补剂和滤布粘在一起,同时挤平沟槽
5、挤压一段时间后,粘胶自然成型,不再变化,此时便可以正常使用了。
二、板框间渗水
造成板框间渗水的原因主要有:1、液压低2、滤布褶皱和滤布上有孔3、密封表面有块状物。板框间渗水的处理方法比较简单,只要相应的增加液压、更换滤布或者使用尼龙刮刀清除密封表面的块状物就可以了。
三、形不成滤饼或滤饼不均匀
造成滤饼形不成或不均匀的原因有很多,供料不足或太稀,或者有堵塞现象都会引起这种现象。针对这些故障要细细的排查原因,最终找到确切的问题所在,然后对症施治解决问题。主要的解决办法有:增加供料、调整工艺,改善供料、清理滤布或更换滤布、清理堵塞处、清理供料孔、清理排水孔、清理或更换滤布、增加压力或泵功率、低压启动,不断增压等方法。
四、滤板行动迟缓或易掉。有的时候由于导向杆上油渍、污渍过多也会导致滤板行走迟缓,甚至会走偏掉下来。这个时候就要及时清理导向杆,并涂上黄油,保证其润滑性。要注意的一点是严禁在导向杆上抹稀油,因为稀油易掉使下边很滑,人员在这里操作检修极易摔倒,造成人身伤害事故。
五、液压系统的故障。
板框压滤机的液压系统主要是提供压力的,当油腔A注油增多时活塞向左运动,压迫滤板使之密闭。当油腔B注油增多时活塞向右运动,滤板松开。由于制造精密,液压系统故障较少,只要注意日常维护就可以了。尽管如此,由于磨损的缘故,每过一年左右就会出现漏油现象,这时就要维修更换如图所示的O形密封圈。

常见的液压故障还有压力保持不住和液压缸推进不合适。造成不能保持压力的原因主要有漏油、O形环磨损以及电磁阀不正常工作等,常用处理办法是卸下并检查阀门、更换O形环、清洗检查电磁阀或更换电磁阀。液压缸推进不合适是显然是空气被封在内部了,这时只要系统抽气就可以了,一般可以迅速解决。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云南昆明联恩舍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金星小区金喜园706幢1单元202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66 8736 555 传真:0871-3378698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