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通祥压滤机产品介绍

浏览次数:1739  更新时间:2018-03-20

通祥压滤机产品介绍

 

1、 通祥厢式压滤机

A、 工作原理:是由滤板排列组成滤室(滤板两侧凹进,每两块滤板组合成一厢形滤室)。滤板的表面有麻点和凸台,用以支撑滤布。滤板的中心和边角上有通孔,组装后构成完整的通道,能通入悬浮液、洗涤水和引出滤液。滤板两侧各有把手支托在横梁上,由压紧装置压紧滤板。滤板之间的滤布起密封垫片的作用。在输料泵的适当压力作用下,将需要过滤的物料液体送进各滤室,通过过滤介质(根据不同行业选择合适的滤布),将固体和液体分离。在滤布上形成滤渣,直至充满滤室形成滤饼。滤液穿过滤布并沿滤板沟槽流至下方出液孔通道,集中排出。过滤完毕,可通入清洗涤水洗涤滤渣。洗涤后,有时还通入压缩空气,除去剩余的洗涤液。过滤结束后打开压滤机卸除滤饼(滤饼储存在于相邻两个滤板间),清洗滤布,重新压紧板滤开始下一工作循环。

B、 厢式压滤机的优缺点:该机型的主要优点是进料时损耗少,过滤速度快,耐高温及高压,密封性能好,滤饼洗涤均匀,含水率低,且各滤室压力均匀不易坏板,基本适用于所有的固液分离行业。缺点是滤布更换较为繁琐,且板内进料会损失部分有效过滤面积。

 

 

2、 通祥板框压滤机

C、 工作原理:它是由滤框和交替排列的滤板所组成的。滤框和滤板构成一个完整的通道,同时在滤框和滤板的边角上有通孔,这能起到通入悬浮液、洗涤水和引出滤液的作用。板框式压滤机在工作时是由供料泵将悬浮液压入滤室,同时在滤布上形成滤渣,直至充满滤室形成滤饼。滤液穿过滤布并沿滤板沟槽流至板框边角通道,这时通过板框边角通孔集中排出。过滤完毕,可通入清洗涤水洗涤滤渣。洗涤后,有时还通入压缩空气,除去剩余的洗涤液。随后打开压滤机卸除滤饼(滤饼储存在于滤框中),清洗滤布,重新压紧板和框,开始下一工作循环。

D、 板框式压滤机的优缺点:该机型的主要优点是更换滤布方便,滤布使用寿命长,滤饼厚度易调整,板外进料,有效过滤面积大,缺点是效率相对较低,滤框上的进料孔易发生阻塞等。这是早期压滤机的主要形式,通常适用于自动化程度要求不高的场合。

 

3、 通祥隔膜压滤机

 

E、 工作原理:隔膜压滤机的工作原理,这是一种由一组隔膜板和侧板组成的压滤机产品。在隔膜板的基板两侧包覆着橡胶隔膜,隔膜外边包覆着滤布,侧板即普通的滤板。可以将从止推板上的进料孔加物料到各滤室,如果发现固体颗粒因其粒径大于过滤介质(滤布)的孔径被截流在滤室里,滤液则从滤板下方的出液孔流出。如果滤饼需要榨干时,除用隔膜压榨外,还可以压缩空气或蒸汽,从洗涤口通入,气流冲去滤饼中的水份,以降低滤饼的含水率。

F、 隔膜压榨的优点:组合板的结构由中心板与二片滤框,中间各夹一片橡胶隔膜,用燕尾槽形式连结组成。拆装调换配件,十分便利。滤板材质为改性增强聚丙烯,隔膜是天然橡胶或聚丙烯为主的成份配方组成,强度高,寿命长,耐酸、碱、盐,化学性能稳定。滤板采用中进料,进料均匀,有效过滤面积大,滤液清澈,过滤速度快,缩短生产周期,增加过滤次数,提高产量。滤板内腔边缘不均匀设计,滤板内腔边缘有一定的斜坡,不仅分散引力,增加强度,滤板不会变形,滤布也不会因滤板内腔边缘与中间的支撑凸台落差大造成拉散经纬线而逃浆,并且滤布紧贴在斜坡面则延长寿命一倍以上。

G、 厢式滤板和过滤板框相比,隔膜滤板有一个可前后移动的过滤面——隔膜。当在隔膜后侧通入压榨介质时(如压缩空气或水),这些可移动的隔膜就会向过滤腔室的方向鼓出,从而使过滤腔室中的滤饼在整个过滤面上均匀地受压,也就是说在过滤过程结束以后,对滤饼进行再次挤压。

H、 对于那些滤饼要进行充分洗涤的生产工艺来说,隔膜技术还有其他的优越性。

在滤饼洗涤过程中,滤饼在滤腔内始终处于受压状态,那么在滤饼收缩变薄以后,隔膜向外突出予以填充,使滤饼处于压实状态,这样可避免在洗涤时滤饼中产生裂缝。在洗涤过程结束后,对滤饼实行后压榨,提高滤饼的最终含固率。而对厢式压滤机而言,只能通过长时间向滤饼中吹气来提高含固率。

I、 对某些矿物质来说,比如金属氢氧化物和氯化物,滤饼的含固率即使增加1%对整个生产过程也显得非常重要。众所周知,由于加热干燥的费用大约是机械脱水的十倍,因此对机械脱水的充分利用就显得格外重要,基于这一点我们开发了后压榨压力为25个大气压的高压隔膜滤板,并成功地解决了进料处和隔膜边缘折合处的关键技术问题。它的显著优点是:在节约投资,增加处理量,减小运行成本的条件下,可根据要求对滤饼含固率进行准确调整。

 

 

4、 通祥自动压滤机

自动式压滤机是在压滤机的基础上,根据用户对压滤机设备自动化程度的不同要求,选择增加自动拉板系统,曲张臂辅助卸渣系统,单杆水冲洗系统,翻板接液系统,全自动程控系统,PLC控制系统等辅助配套设施,以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整机采用机、电、液一体化设计制造,能够实现自动压紧、过滤、穿流、压榨、松开、拉板等过程,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能力大,滤饼中含液率低,单位产量高,占地面积小的特点。

 

 

5、 通祥曲张臂辅助卸料压滤机

由于某些物料粘度较大,造成滤饼难以自动剥落,成都通祥开发的滤布曲张臂辅助卸料可使压滤机在工作时能够改变滤布倾斜角度,成倒V字型,同时持在滤布上的弹簧因伸缩而产生抖动,使滤饼自动脱落。曲张臂采用增强聚丙烯材质,重量轻、耐腐蚀,具有动作灵活可靠、维护方便等特点。

A、 自动储泥系统:压滤机过滤完成后,可将滤饼卸落至配套的储泥斗,便于集中装运。泥斗的大小可根据压滤机型号和客户要求量身定做,打开方式分为电动和气动两种。

B、 自动翻版接液:压滤机在过滤过程中,由于滤布存在毛细渗漏现象,相邻两滤板之间存在滴漏现象,不仅增加了压滤机下面储泥斗中泥料的含水量,而且对环境也会造成污染,给生产操作带来很大麻烦。成都通祥设计的自动翻版接液系统可收集相邻滤板间滴漏的液体,避免给生产操作带来不便。

C、 自动拉板系统:由于大型压滤机的单张滤板比较重,工人在开板卸料时不太方便、工作量也较大。成都通祥研制的自动拉板系统,采用液压制动、磙子链传动、平移同步、磙子链拉机械手。拉板系统由电机、液压马达、拉板小车、链轮、链条等组成,在继电器的控制下,电机带动液压马达,通过链条带动左右拉板小车完成取拉板,该拉板系统采用智能控制、既拉板时的动作为慢、快、慢,能够做到既提高了拉板效率又保护了滤板的作用。拉板速度可根据操作人员的熟练程度来控制。此系统大大提高了压滤机一次工作周期并有效地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6、 快开高效隔膜压滤机

A、 快开压滤机概述、快开式隔膜压滤机在使用过程中突出体现了其对入料的适应能力强、处理能力大、自动化程度高、过滤速度快、卸料速度快、滤饼水分低等优点,故在处理黏度大、粒度细及浓度高的物料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增加了煤泥水的处理能力有效降低了循环水的浓度提高了选煤效率充分利用了煤炭资源满足了生产系统的需要经济效益显著。

B、 快开隔膜压滤机工作原理:压滤机工作时液压站上的柱塞泵给油缸的无杆腔供油,油缸体上的活塞杆推动压紧板将隔膜滤板、厢式滤板及滤布压紧(当达到压力上限18MPa时,柱塞泵停止工作)使相邻滤板之间形成封闭滤室。然后启动入料泵,物料由入料泵以0.8MPa的压力通过滤板的中心孔进入各滤室(止推板的中心孔和压紧板的侧面两端同时进料)通过入料压力进行固液分离利用滤布的透水性使物料留在滤室内形成滤饼滤液由滤板的排水孔排出。待滤饼形成后再向隔膜滤板内通入低压压缩空气进行3次压榨进一步降低滤饼水分。通过泄压阀排出系统中的压力后,柱塞泵启动给油缸的有杆腔供油,活塞杆收回油缸,第一组滤板松开,通过拉板机构依次拉开每组滤板实现最终卸料。至此一个压滤循环结束。

 

 

7、 快开隔膜压滤机使用效果分析: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 

 

A、 对料浆的适应能力强( 成都通祥的料浆浓度在350420g /L之间变化),快开压滤机的循环周期始终在1015min,没有明显变化。

B、 处理量大,每小时压滤机可进行45个循环,小时处理量可达4050t 5.3过滤速度快在入料浓度为420g /L ,一次循环的时间为10min

C、 滤饼水分低压滤机首先通过入料泵的进料压力进行固液分离滤饼在水嘴处的液体成滴状时形成,进行两次反吹风排出进料管及中心孔中的料浆,再进行压榨在持续压榨1min滤饼的水分进一步降低一般水分可控制在23%左右。

D、 自动化程度高能够实现自动压紧、保压、补压、松开拉板等各道工序。以及在手动操作时为避免误动作的互锁功能。例如:不卸压则无法完成松开动作:刮板不启动则无法卸料:水洗架不到位则无法拉板等。 

 

 

8、 通祥移动污水处理压滤机

车载式移动污水处理平台,集加药、搅拌、沉淀、固液分离于一体的综合性污水处理设备,将压滤机机脚升高,下方增加螺旋推料除渣斗,使滤饼统一定向输出,可选择增加自动拉板,曲张臂辅助卸渣等辅助设施。此平台运行方便可靠,可随时运输,无需修建基础,不占固定空间,方便放置,深受用户好评,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污水处理、石油、天然气钻井污水处理等领域。

 

 

9、 通祥XZQ系列全自动压滤机

YP-1系列全自动压滤机一种自动式压滤机,通过压力变送器检测当前拉板液压系统的油路压力,将其所感知的压力信号转换成PLC能识别的模拟量,从而实现控制拉板的前进与后退。设置的光电开关,让拉板系统在拉板过程或者整个系统运行过程中都可以实现即时暂停/恢复,让操作过程更加人性化。厢式压滤机是目前比较常用的压滤机之一。现有的普通自动厢式压滤机,有两种类型:

A、 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调节两个时间继电器来控制拉板的前进、后退时间,从而控制拉板正常工作,但系统的拉板时间也难以控制,如果出现链条发生疲劳、缺少滤板使用等情况,均不能保证拉板的稳定性。

B、 采用变频控制变频电机的转速来进行拉板,但控制系统在于变频电机在低频长时间运行过程中会产生高温,容易出现变频电机的超负荷使用,而且变频器在控制上面容易受外界信号的干扰等不利因素。

C、 上述的两种普通自动厢式压滤机,虽然其在拉板控制上都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设备用在实际生产中至少需要两人来操作,拉板虽然是通过机械手来完成,但卸渣时仍需一人卸渣,一人操作控制柜,稍不留神,就会出现安全事故。

D、 YP-1系列全自动压滤机的优点:

a、 实现了真正的一人操作。自动拉板时,通过拉板系统可即时暂停系统,设备操作人员处于设备旁的任意位置均可实现对设备启停的操作,随时暂停拉板动作,清理密封面上残留的滤饼或处理完毕其他意外事故后,亦可即时恢复系统工作,安全性更高,人力成本也更加节约。

b、 压力变送器的设计,有效避免了因传统自动厢式压滤机链条疲劳,缺板等情况而出现的拉板不到位,拉空板等不稳定情况。

c、 拉板间隙时间及拉板压力可以通过PLC控制系统进行外围调节,有效地安排卸渣时间,提高生产效率,让工厂的实际生产过程中更加的人性化,实用化和智能化。

d、 沿用了传统自动压滤机以油压马达作为拉板原动力,相对于变频电机来说,其具有受外界干扰更少,稳定性更高,拉板动力更大的优点,可针对于各种比重不同的物料及大小规格不同的滤板。

e、 另增加控制系统扩展系列,可根据用户需求配置:翻板接液系统,螺旋推料系统,单杆水冲洗系统等压滤机辅助配套措施。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高先生(总经理)
24小时热线:1388084366618008001800

销售热线:028-6629 5555  
    真:028-8475 4766

售后热线:028-6609  7575
    真:028-8475  4766


电子信箱:82390390@qq.com          
业务QQ1:82390390  QQ2:435556000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 上一篇: 板框压滤机常见故障分析
  • 下一篇: 低能耗等离子体焚烧技术处理工业污泥的研究
  •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