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五年来首次下降

浏览次数:1788  更新时间:2018-03-20

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五年来首次下降


国家环境保护部向媒体通报了2007年中国环境状况。通报结果显示,2007年我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近5年来首次实现双下降。我国环境污染防治由被动应对转向主动防控。   

据环保部有关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量1383.3万吨,比2006年下降3.14%;二氧化硫排放量2468.1万吨,比2006年下降4.66%。这是我国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近5年来首次实现双下降。另一可喜趋势是,2007年,我国环境污染防治由被动应对转向主动防控,有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防控环境污染。   

一是综合运用财政、税收、金融、信贷、价格等多种经济手段保护环境。国家提高了电力、钢铁、石化等13个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准入条件,对总投资近1.5万亿元的377个项目作出了不予审批或暂缓审批的决定;对全国9000多个新开工项目开展了环保专项清理检查,对不符合环评要求的1194个项目依法予以严肃处理;进一步严格企业上市环保核查,仅去年就否决或暂缓10家企业84亿元的上市融资申请。

二是让不堪重负的江河湖海休养生息。有关部门制定并组织实施淮河、海河、辽河、松花江、三峡库区及上游等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和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取缔关闭了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排污口。      

三是发布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规划纲要》,推进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生态化设计或改造。

四是国际环境合作取得重大突破。我国开展了中美减排战略联合经济研究;利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环保合作的平台对水环境实施联合监测;利用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推进环保合作联合声明的落实。

五是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环境宏观战略研究、水体污染治理与控制重大科技专项3大基础性战略性环保工程顺利推进。有关部门对全国近3万家重点工业污染源和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进行了现场监测。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