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带式过滤机 滤布老跑偏,怎么解决?

浏览次数:2418  更新时间:2020-05-12

带式过滤机 滤布老跑偏,怎么解决? 


带式过滤机 滤布的运动情况

1.1 滤布的运动

带式过滤机的 滤布是由真空盒里的真空吸附在胶带上,通过胶带的运动带动 滤布的运动。

1.2 滤布的受力情况

生产运行中, 滤布在托辊上的运动及受力有两种情况。

1.托辊1与托辊2轴线基本平行。

这是理想的状态, 滤布所受的拉力F与 滤布的前进方向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拉力F与前进方向V的夹角为0,滤机平稳地运行。

2.托辊1与托辊2的轴线出现夹角。

由于安装的原因或长期运行产生磨损等因素的影响,托辊轴线之间会出现一定的夹角α,这时 滤布的拉力F与前进方向V之间也会产生夹角α。由于α的存在,拉力F被体现为两个分力F1、F2,F1的方向与托辊轴线方向相同,有使 滤布发生跑偏的趋

滤布运动的控制

2.1 滤布的张紧装置

张紧装置是防止胶带带不动 滤布,同时也避免 滤布在下料口处下陷而设置的,它是通过连接在张紧辊上的一对气缸来完成以上工作。首先压缩空气进入油、气分离器,再通过气动控制柜,气动控制柜通过 8 mm风管分别连接两个张紧气缸,在气动控制柜上操作,就可以控制气缸活塞杆的伸缩。气缸活塞杆的伸缩又带动张紧辊运动,当气缸活塞杆伸长时, 滤布就放松,反之 滤布张紧。张紧气缸在带式过滤机的正常运行中处于收缩状态。

2.2 滤布的自动调偏装置

滤布的自动调偏是由 滤布的跑偏带动十字调节杆转动,十字调节杆的转动引起气动阀动作,气动阀再通过 8 mm的气管,与双向气缸相连。双向气缸的活塞杆一端固定在机架上,另一端的活塞杆与调偏辊的一端相连,而调偏辊的另一端通过绞链固定在机架上,双向气缸活塞的伸缩带动调偏辊一端动作。由于调偏辊一端固定,另一端被气缸带动,那么它与前后托辊的夹角α就会改变,托辊与托辊之间产生的夹角使托辊轴向产生分力。当调偏辊调整后,其与托辊的夹角α1产生的轴向分力同引起 滤布跑偏的分力大小相等,且方向相反时, 滤布产生跑偏的合力为零,这样就达到了对 滤布自动调偏的目的4。

2.3 滤布跑偏的手动调整装置

滤布的手动调节辊安装在一个可在轨道盒上滑动的轴承座上,轨道盒的一端跟一个调节丝杆的一端相连,另一端则通过固定在机架的支座伸出一段装上手柄,只要转动手柄就可以转动调节丝杆,调节丝杆带动轨道盒在滑道上前后运行,手动调偏辊跟着轨道盒作前后运动,这样就可以调节好手动调偏辊与托辊的夹角从而达到对 滤布跑偏的调整。

滤布跑偏的调整

滤布跑偏的调整,主要是对辊筒的调整,即辊筒与辊筒中心线的调整。其中主要的调偏是对自动调偏辊、手动调偏辊和张紧辊的调整。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2410号-4